文都在微博:小小停车场罢了
凹凸3:leaf_evak

【不仲】still love you(二)

时隔一个月终于写了第二篇,长篇文写这么慢只有我了吧😂,前篇在这里→

still love you(一) 


感谢@大概是河妖 太太提供的游泳情报,救了我这篇文,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下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【我记得那年的夏季,记得那年的蝉鸣,记得那个吻。】




导演在前面渡步,口里念念有词:“这雨再不停,今天没法拍啊,今天全是外景的戏。”

京本大我坐在演员休息室的椅子上,等待着开机。

因为有着姣好的面容,被星探发掘进入了演艺圈,虽然只是步入这个圈子一两年,还是一个新人,却已经开始逐渐在市场上不断展露头角,是被看好的潜力股。

 

京本大我无聊地把玩着手中的伞,这伞陪着他有五年了吧。啊—原来已经都五年了,京本大我看着手中的伞,忍不住感叹。

曾经以为五年很长,长到可以忘记很多事,后来才发现五年很短,短到只是一刹,该有的记忆都清晰明了,丝毫没有模糊的痕迹,只有这把伞留下了岁月的痕迹,折痕处和右下角的小老虎标志都有明显的褪色,可是京本大我依旧不愿舍弃,无论晴天还是雨天都随身放在包包里。京本大我不是一个恋旧又是非常勤俭节约的人,他只是想留住,留住某种意义,特别是与松村北斗分开以后,这种思绪愈发强烈。

京本大我摸着伞上褪色的小老虎:五年了,松村北斗,五年了啊。



五年的春夏秋冬,我们分开已经三年有余。



思绪牵扯着过往,细节丝丝如缕。


“松村桑,你拿的这把伞的右下角有一只小老虎。”

松村北斗仔细看了看随意拿在手上这把伞,右下角真的有一只小老虎。

“呜嗷——”京本大我扬起爪子,模仿老虎的模样,“我也是tiger。”

松村北斗被逗笑了,嘴角拉出弧度,想要伸手去揉面前这个“tiger”的脑袋,但是相识才三天,互相称呼还是姓名+桑,都阻止了松村北斗抬起手,像许多想要说出口但是未说出口的秘密一样,松村北斗没有去揉,只是转化成了一句:“这本把伞和你挺配的,都是tiger。”

“那我就买这把伞好了。”京本大我拿过松村北斗手上的伞,去收银台结账。


“今天感谢你来陪我买伞。”

“没什么,今天你也请我吃饭了。”

“松村桑,你是不是很会游泳,是游泳社的?”

“一般一般。”

“真好,我一点都会游泳,真希望有人能够教教我。”

“如果......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教你。”

“真的吗,那松村老师,请多指教了。”


现在被杂志采访提到想要学会的某项技能,京本大我还是会回答游泳,“虽然上学的时候,也有人教过,但是每次教学都会变成嬉戏戏水,最后也没有学到什么技巧。”



每次都会变成嬉戏和戏水,是那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了吧。


“你怎么把游泳圈带上了。”

“我不会游呀。”

“不扔掉游泳圈是学不会游泳的。”

“你快下来吧。”松村北斗站在游泳池里催促着上方的京本大我。

“这水不深吧?”京本大我伸腿点了一下水面。

“还没有1.6米,你看,还没有没过我的肩膀。”

京本大我小心翼翼地进入水中,池水没过了京本大我的胸口。

“你别紧张,有我在。”松村北斗的手臂被京本大我紧紧地抓住,松村北斗第一次见到下水这么紧张的人。

话音一过,手臂被抓住的力度减弱了。

“我......我们现在先练习憋气,像这样,把头埋进水。”说完松村北斗就把头浸入水中,差不多半分钟头从水中仰起了起来,水花洒在了京本大我的脸上。

“好厉害。”

“这没什么难度,你试一试。”

京本大我试着在水中憋气,把头埋进水中还没有一秒钟就撑了起来,慌乱给之中又一次抓紧松村北斗的手臂,“好可怕,好可怕。”

“哪有那么可怕啦。”松村北斗觉得前面这个人就像几岁的小孩一样,“你别害怕,有我在。”



有你在,可是松村北斗,你现在又在哪里呢?京本大我望着繁星点缀的天空,只觉得空洞寂寞。松村北斗,你在哪里呢?喃喃自语,无人回应。



“我在这里呀。”松村北斗从水中扬起身子。

“你每次都这样捉弄我。”

松村北斗仗着京本大我不会游泳,会突然潜入水中,游到不知何处,晾着京本大我在那里干着急,不停地叫着松村北斗的名字。

“谁叫你老是学不会游泳。”

“明明是你什么都没教,这夏天都要过去一半了。”

“是你笨好不好,憋气都要学半天。”松村北斗轻轻拍了一下京本大我的头。

一阵阵水花向松村北斗袭来,京本大我讲不过就会发起水花攻击。

水花越来越大,两人互相铲着水花向对方攻击着。水花声,蝉鸣声,少年的笑声全部都混杂在一起,充盈回响在这无云的蓝天里。

松村北斗见打不过,又一次潜入水中,在水里捏了一下京本大我的腿,然后扬长而去。

“诶——每次都这样。”京本大我追不过去,没好气地拍打着水面发泄着小情绪。



“那是京本大我吧。”

“是吧。”

身后响起两个女生的声音。

“京本,京本。”声音高昂起来。

京本大我回头一看,是同班的两个女生,穿着性感的比基尼,抱着游泳圈,朝京本大我的方向跑去。

“京本会游泳吗?”

“嘛——不太会。”京本大我一左一右被两个女生夹击着,神情有些略显尴尬。

“那你是来这里练习吗?”

“嘛——算是吧。”

“京本经常来这里游泳吗?那我们以后也经常来这里游泳吧。”右边的女生对左边的女生说道。

“你要不要扶着我们的游泳圈练习,我看有人练习游泳是这样练习的。”两个女生非常热情地邀请着京本大我。

京本大我一时不知道如何拒绝时,消失了一段时间的松村北斗突然出现在身边,冷冷地掉下一句:“我先走了。”便向水池边游去。

“不好意思,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京本大我做着抱歉的手势,慌忙地朝水池边走去。

“那我们下次再在一起玩啊。”身后响起那两个女同学的声音。


“北斗君,等等我。”京本大我换好衣服,背上挎包,去追赶前方的松村北斗。

“你是生气了吗?北斗君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脸上就写满了‘我生气了。’”

“没有。”


醋意,明显的醋意。


“那我请你吃冰淇淋吧,吃冰淇淋可以消气。”京本大我三步并成两步跟上松村北斗的步伐。

“别把安慰女朋友的伎俩用在我身上!”

“哦——原来你是女朋友啊”京本大我故意逗着松村北斗。

松村北斗突然停住,莫名地火气更大:“谁是你女朋友啊,你才是女朋友!”火气+醋意,京本大我突如其来的莫名其妙的话语,搞得松村北斗晕头转向,脑子里乱如麻,说话也胡言乱语,最后一句本来是用来怼京本大我,说出来就变了味。

“哦——那就是男朋友咯。”

松村北斗一时语塞凝咽,手紧捏着挎包的带子,脸涨得通红,吐不出半个字。


一刹那间,京本吻向北斗,两个少年的唇重叠在了一起。


松村北斗心中的一根弦断了,串起的心事的珍珠“劈里啪啦”地掉落一地。耳边只有一阵清风吹过,撩起了丝丝的耳发,蝉鸣声“兹哇兹哇”地聒噪。


京本大我看着面前依旧满脸通红,抿着嘴努力压抑自己偷笑的嘴角的少年。


松村北斗太容易被看懂了。


京本大我扯着松村北斗袖口的衣角奔跑起来:“我们去吃冰淇淋吧。”


感谢蝉鸣的夏至,我吻向了你,我们拥有了彼此。




相爱在夏季,分开在夏末秋处,跨越了一年的春夏秋冬。松村北斗,你说啊,我们重逢又会在哪个季节呢?京本大我背靠在阳台的栏杆上,身影的轮廓融入进闪烁着霓虹灯的黑夜里,手里的易拉罐被捏扁平带有褶皱。北斗君,你现在一定能在电视里看到我,你能看到我的身影,我却连你在哪里都不知道,不公平,真不公平。


可是京本大我却无比坚信有一天会和松村北斗相遇重逢,没有由头,就像是一种信仰,像氏族古人信仰图腾,就像教徒信仰上帝的存在一般。是心底最迫切最真实的愿望,也是最深的渴求。每次去神社参拜,在两声拍手声落下,双手合十时,都会许下能与松村北斗重逢的愿望。


他每天都希望站在站台等待地铁时,在便利店结算价钱时,在书店里挑选杂志时,在十字路口等待绿灯亮起时.......身后、耳旁或者不远处会响起那个熟悉的声音“嘿,京本大我”“京本大我,是你吗?”“京本大我,好久不见”“京本大我”或者什么都不说,直接冲上去拥抱他.......可是这一切从来都没有发生,最后都融入了梦里,在睁眼的那一刹那,撞向洁白的天花板变得粉碎。


京本大我想起看过的一部电影《秒速五厘米》,最后男主贵树和女主明里擦肩而过时,贵树回头,可是在一辆火车奔腾而过时,对面的明里却消失不见了,最后的重逢成了永不相逢。


松村北斗,如果我们两个擦肩而过,我亦回头,你一定要回头,无论路过多少辆火车,我都会呆在那里,等待与你重逢,去拥抱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下一章两人就会重逢了!)



 
评论(3)
热度(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佑柚柚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