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都在微博:小小停车场罢了
凹凸3:leaf_evak

【不仲】Still love you(一)


是一个长篇文,构思了很久终于写完了第一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那些妙不可言的缘分,都掺杂了精心设计的巧合,不然有些故事便不会开始,亦不会结束。】



“一共160日元”

松村北斗拿出黑色的钱包,为放在收银台上的牛奶付了钱。外面哗啦啦地下着大雨,,松村北斗站在便利店的门口,撑起伞,想起了5年前同样的雨季在同样的地点,那个朝着他方向奔跑而来的少年。


在许多爱情小说的描写里,遇见挚爱的时候,都是在明媚的艳阳天,那天的阳光一定是耀眼得想让人哭,像新海诚电影里的场景一般。但5年前他和京本大我相遇的时候,却在是下着磅礴大雨的雨天,天空阴霾无力。那时京本大我穿着黑色的校服,把包举过头顶当伞,踩着水花“啪嗒——啪嗒——”地向便利店跑去,站在便利店的门口,甩了甩头发,拂去衣服上的雨水,微微探头望了望天空,不知道这雨还要下多久。

松村北斗看着旁边的这位少年,有着姣好的面容,挺立的鼻梁,雨珠在他瑕白的脸上显得更晶莹剔透,湿润的头发像刚出浴一般。松村北斗楞了一下,自己竟然看出了神,看了看少年衣服上的校徽,是同校的,在记忆里使劲搜寻了一番,没有丝毫印象有见过这个男生。

松村北斗撑开伞问:“A中的?要不要一起?”

京本大我还在整理衣服,闻声抬起头来,对上了松村北斗的眼睛,微笑地点了点头:“那真是谢谢了。”

松村北斗极少会向别人主动搭话,这次可能只是出于同为校友的好心,亦或是其他什么不可名状的心绪。

两人并肩走着。

“我叫京本大我,昨天刚转到A中来的,二年级B班。”京本大我先开口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。

原来是刚转来,怪不得没有一点点印象,松村北斗在心里默默地想着,开口道:“我叫松村北斗,是二年级D班。”

“D班,D班是不是B班楼上那个班?”

“嗯嗯,是的。”

“那以后请多指教了。”

一段自我介绍之后,松村北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打破这没有话题的沉默,距离到学校还有4-5分钟的路程,沉默像是针毡一样刺着松村北斗的背,让他浑身都不舒服,在脑海里极力搜索着适合寒暄的字眼,明明只需要问一下为什么转来A中,以前是在哪里读书,就可以快速结束这尴尬的沉默,可是松村北斗的脑子就像有浆糊般,在寻找话题的丛林里迷了路,后背都有些着急地冒汗了。

倒是京本大我先开了口:“感觉A中的的社团活动挺多的,比我之前读的Z中要多很多。”

“你是Z中的吗,我有认识的亲戚的儿子在Z中读高一。”

“诶,真的吗,那我们还挺有缘的。”

这算有缘吗?应该算是吧。松村北斗在心理默默地想,没有说出来。


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教学楼门口,松村北斗收起伞,和京本大我一起走进教学楼里换鞋的地方。

“今天真是谢谢你了,不然我只有淋着雨来学校了。”

“不用谢,不用谢的。”

“改天我请你吃饭吧。”

“不用的,不用的。”

“那我们就说好了,我先去教室了,拜拜。”京本大我边说边穿好鞋往自己的教室里跑去。

诶,什么就说好了,这人还真有些奇奇怪怪的,虽然有些奇怪,但是还是感觉蛮可爱的。最后一句话是从松村北斗的脑海无意识冒出来的,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夸了那人可爱。


这雨就这样淅淅沥沥地下着,绵绵不断,丝毫没有停的意思,潮湿的空气让整个人都困顿无力。


松村北斗看了看墙上的钟,已经下午两点了,望了望窗外的雨,雨量和早上来好像没有减小的趋势。

要是一直这样下着雨,恐怕到放学都不会停吧,那个叫京本的岂不是没有伞要淋着雨回家。哎呀,想他干嘛,松村北斗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让自己回过神来认真听课,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关心一个才认识的人会不会淋雨回家。


“叮铃铃——”放学了,京本大我换好鞋站在教学楼的门口,看着这从早上下到晚上的雨。

“京本,你没有伞吗,要不要和我们一起打伞回去?”后方传来两个女生的声音,是京本大我的同班同学。

“谢谢了,我在等人。”

“那好,我们先走了,拜拜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
京本大我是在等人吗,也不算是,与其说是在等人,不如说是在等一个机会。他在等有人可以和他一起打伞回家,可是这个人他更希望是某个特定的人。

京本大我在教学楼的门口前渡步,松村北斗不会已经走了把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,雨丝毫没有减小的痕迹,京本大我心里有些没底了,自己不会真的要一个人淋雨回去吧。


“这雨可真是下了一天。”耳后突然响起了早上听过说话声。

这个声音像是一个开关,点亮了京本大我心里快要熄灭的灯。

“是啊,没想到下了一天,早上差点淋雨来,下午没想到还要淋雨回去。

“你家住在哪里,我送你回去吧,这雨可真大,淋着回去明天会感冒的。”

“真的吗?早上就麻烦了你,下午还要麻烦你,你把我送到那个车站就行,我坐车回去,应该顺路吧?”京本大我试探地问道。

“顺路的。”

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那你下了车怎么办,也没有伞。”

“没关系的,车站里我家很近的。”

“那行。”


松村北斗打开伞,京本大我走在他的右手边,两人并肩消失在这大雨中。


“后天周末你有空吗?”

松村在脑海里大致思索了一下:“应该没有。”

“那后天我请你吃个饭吧,你让我两次免于淋雨,我得好好谢谢你一下。”

“嗯嗯,好。”一个好字从松村北斗的口里脱口而出,干脆又利落,没有早上了的扭捏感。别人已经邀请了两次,自己不好再拒绝,而且已经说了有空,也无法拒绝,京本大我这个人也不令人讨厌,没有理由拒绝,各种因素叠加综合在一起,就非常干脆地答应了。

“那我们就说好了哦。”这时公交车已经驶进了站内。

京本大我上着公交车,又回头朝松村北斗重复:“那我们说好了。”深怕他下一秒就忘记了。

京本大我坐在靠窗的位置,看着松村北斗往公交车行驶的方向走着,虽然都朝着一个方向,因为速度不同,距离越来越大,看着他远去的身影,明明距离越来越远,他却觉得他们越来越来近,嘴角不由自己地勾出了一个弧度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京本大我回到家中,在玄关口一边脱鞋一边往屋里喊去。

“今天在学校感觉怎么样?”京本大我的妈妈听见声音,从客厅走出来,来迎接自己的儿子。

“挺好的。”

京本大我的妈妈看到儿子的头发有点点湿润,手里也没有拿着伞便问道:“你的伞呢?”

“啊-------早上上学的时候忘记在了公交车上。”

“你把伞忘记在公交车上?那你是怎么回来的?”

“有同学把送我到了车站。”

“一直下着雨,你是怎么把伞忘记在公交车上,下车不打伞吗?”

“担心迟到,跑下公交车,给忘记了,对不起。”

“那把伞很贵的。”

“对不起,我周末重新买一把赔给您。”京本大我做着祈求原谅的姿势,希望妈妈能够原谅自己。

“还是想不通怎么会把伞忘记在公交车上,这么好的一把伞。”京本妈妈一边苛责着他一边朝着着厨房走去。

“对不起,我一定买一把赔给您。”京本大我扯着嗓子,朝着妈妈背影喊到。

(未完待续........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我第一次写长篇文,还是清水文(我一个只会写肉文的,居然写清水文(默默为自己鼓掌)),这个系列应该会慢慢写,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,反正努力不让自己鸽掉吧😂



 
评论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佑柚柚子 | Powered by LOFTER